富士康或進軍越南設廠 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

中美兩國貿易市場戰雲密佈,不少外國企業都計劃於其他東南亞國家另行設廠,避免受貿易戰影響。如今,有越南媒體報道指, Apple 代工企業之一的富士康亦考慮於越南設廠。有分析師因而預測,若貿易戰愈演愈烈,可能使 Apple 供應鏈中的各個廠商搬離中國。

越南媒體 Vietnam Investment Review 引述消息指,富士康集團正與河內人民委會合作,在越南設立 iPhone 組裝工場,以免受中美貿易戰影響。事實上,近年富士康積極於越南發展,旗下子公司更於 10 月中成功購得越南北江省 New Wing Interconnect Technology Limited 的股權,涉及金額達 1.3 億美元。

其實早前已有分析師及外資企業表示,因為美元走勢強勁,加上最近 3 款 iPhone 定價過分進取,使新一代旗艦手機在新興市場銷情並不理想。加上華府有可能於 3 個月後向中國進口的 iPhone 及其他 Apple 產品加徵關稅,讓市場對 Apple 供應商的前景感到憂慮。

資料來源:路透社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