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推出電視廣告 教育印度用戶防範假新聞

不少假新聞透過 WhatsApp 在印度傳播,甚至導致人命傷亡,令這即時通訊軟件近期飽受壓力,就連政府部門都指責 WhatsApp。為了教育用戶不要散播假新聞,WhatsApp 曾經在印度報章刊登全版廣告,現在更進一步,於當地電視台賣廣告嘗試引起用戶的關注。

WhatsApp 於印度兩個州舉行選舉前推出 3 款廣告,廣告以「分享快樂,不是傳聞」為題,這是 WhatsApp 有史以來首條電視廣告。每條廣告長 1 分鐘,會以當地 10 種語言於電視、Facebook 和 YouTube 三大平台播出。其中一條廣告以喜歡分享食譜的女主角作為出發點,她的食譜吸引很多朋友讚賞,有一日朋友要求她散佈謠言,女主角的媽媽說轉發沒所謂,但女主角則曉以大義表示不可以散佈謠言,最後將訊息刪除並將散佈謠言者封鎖。

為了進一步改善假新聞散佈的問題,WhatsApp 加入新功能限制有問題訊息的轉發次數,當發現可疑訊息時,甚至會在用戶收到時作出提示。

來源:thenextweb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