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 2018 還是愛聽方力申 Apple Music HK 頭 100 名唱片

2018 年接近尾聲,又是各大音樂排行榜公佈結果的時間。但其實現時聽歌除了透過傳統電視、電台傳媒,更多人利用手機 App 來收聽音樂。Apple 今日(4日)就公佈「Best of 2018 年度精選」,Apple Music 百大熱播專輯榜揭示了今年香港人關注的百張唱片。

 

 

 

演唱會前後「炒熱」

Apple 公佈 2018 年最佳精彩內容,無論在 Apps、遊戲、音樂、電影都來了一個大總結。當中最受香港人注目的是 Apple Music 本地 100 大熱門專輯排行榜。

榜中不乏最近開演唱會的歌手,例如林奕匡、張學友、林俊傑等等,今年開過《高歌陳百強》演唱會也讓不少聽眾再次重溫他的精選唱片。

 

 

 

港人愛聽「精選」碟

推出超過 3 年至 10 年的經典大碟佔上排行榜很多位置,有古巨基的《情歌王》、張敬軒《是時候》、陳柏宇《五年新曲加精選》、衛蘭《Wish》、五月天《自傳》、Twins《人人彈起》、鄭中基《正宗K》等,證明經典舊歌仍然是本地歌迷最常收聽的歌曲。

 

Jay 舊歌及 Eason 橫掃

至於最受歡迎歌手仍然是周杰倫以及陳奕迅,他們分別有 9 張專輯與 8 張專輯上榜。由 2005 年至到近年的專輯大碟都有上榜,香港人愛 Eason 比較全面,新舊專輯也有上榜 。古巨基只有一張專輯上榜,看來要加把勁讓我們重新看到「心殺技」年代的光芒了。台灣歌手來說,周杰倫則主要集中在舊專輯,而林俊傑則比較平均,新舊專輯都有。

 

方力申 / Stephy 成港人「分手」聽的專輯?

沒有演唱會,分手新聞也是兩年前的事,為何方力申 + Stephy 的《十分。愛精選》專輯成為 2018 的 Top 100 之一呢 ? 總結了小編的經歷,原來 90 年代的朋友,失戀時都愛聽這專輯..

 

BEST OF 2018 年度精選完整清單(需要配合iTunes開啟):https://itunes.apple.com/WebObjects/MZStore.woa/wa/viewMultiRoom?fcId=1441995847&ls=1&app=music

 

 

全球 APP + Games 2018 公佈

Apple 另一方面公佈 2018 年 iPhone、iPad、Mac 年度最佳 App 與 遊戲。當中《Donut County》成為全年 iPhone 最佳遊戲,而繪畫 App《Procreate Pocket》獲選成為全年 iPhone 最佳 App。

年度最佳App

iPhone年度最佳App-《Procreate Pocket
iPhone年度最佳遊戲-《Donut County
iPad年度最佳App-《Froggipedia
iPad年度最佳遊戲-《Gorogoa
Mac年度最佳App-《Pixelmator Pro
Mac年度最佳遊戲-《The Gardens Between

▲繪畫App《Procreate Pocket》被選中成為 2018 年年度最佳 iPhone App

資料來源:App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