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路時速 110 公里行駛 自動駕駛 Tesla 司機在睡覺

在高速公路以時速 110 公里行駛,本來問題不大,不過交通警發現這部高速行駛的汽車,並非由司機駕駛操控,那就是一個大問題了。事件發生在加州矽谷的 101 公路 Redwood City 段,兩名巡警發現一部 Tesla Model S 在公路狂飆,跟上去卻發現司機正在呼呼大睡。

交通警估計司機 Samek 將他的座駕設置在 AutoPilot 自動駕駛狀態,報導指巡警發現事件後嘗試尾隨車輛閃警告燈和響號,試圖叫醒 Samek 但不成功,警員決定以比 Model S 更快的速度超車,然後在 Model S 前慢慢減速,最後逼使汽車停下。整個過程歷時 7 分鐘,行走了約 11 公里,根據報導,在 Model S 停下後交通警猛敲車窗才能夠將 Semak 叫醒。

車主 Samek 是當地一名地產商,亦是 Los Altos 市政規劃和交通事務的委員,他無法通過現場的清醒程度測試,警方以神志不清下駕駛將之拘捕。這並非首次加州有 Tesla 司機在神志不清下使用 AutoPilot 功能,今年 1 月有司機在跨海大橋開車時睡著,後來發現他酒精含量超標兩倍。

來源:slashd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