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一掃便知哪政府部門管 台北市路邊公共設施貼二維碼

在人口稠密的大城市,街上有不同公共設施如電箱、街燈、公園座椅。有時見到公共設施出現損壞,市民向有關部門申告的程序往往令人卻步。而台灣台北市政府近日為了使民眾充份了解各設施的管理單位,把資訊製作成二維碼貼紙張貼於設施上,市民只要用手機掃描條碼就可得知設施詳細資料,便於申告之外,也可對設施的用途更加了解。

在台灣路邊每個公共設施都有不同功能,管理機構也是五花百門。台北市政府工務局新建工程處為使民眾快速了解各類公共設施的基本資料,在行人道上公共設施的資訊製作成二維碼貼紙,市民用手機掃抽後,可得知設施的名稱、位置、高度、設置時間、管理機構等資訊,亦有裝設時的照片可供對照,讓市民在發現有關設施出現問題時,更有效率地向有關政府部門申告。

目前公共設施二維碼資訊在台北市大安區幾條主要道路先行實驗,如效果良好不排除未來會擴大使用。

▲新生南路三段38號前行道椅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4之8號前號誌控制箱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4之3號前路燈共桿設施

資料來源: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