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開始 4K8K 電視放送 畫質提升最高 16 倍

在 12 月 1 日上午 10 時,日本 NHK 與 4 個 BS 民間電視台開始實行超精細畫質的 4K8K 衛星電視放送。相比於日本現行最高 2K 畫質放送,4K 擁有 4 倍,而 8K 更有 16 倍的解像度提升,提供更清晰畫面,面向 2020 年東京奧運作好準備。

今次實施 4K8K 電視放送的電視台有 NHK,以及 BS 朝日、BS 東京、BS-TBS、BS 富士等 5 個主要民間電視台,共推出 17 條頻道,目前只有 NHK 提供 8K 畫質與 22.2 聲道播放的頻道。目前提供的節目有 NASA 拍攝的太空影像、一些音樂會節目,以及經典電影《2001 太空漫遊》的 8K 版本。

日本市民要收看到 4K8K 節目,需要購置對應這些頻道規格的電視調諧器與電視屏幕。邁向 2020 年東京奧運,日本總務局與電視台大力推動次世代的影像畫質,務求在後年舉行的體育盛事以最佳畫質向全球發送。

4K8K 宣傳大使深田恭子宣傳影片:

4K8K內容示範影片:

日本總務局關於 4K8K電視的說明影片:

資料來源:共同通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