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Series 4 心電圖功能將隨 watchOS 5.1.2 推出

今年 9 月發表的 Apple Watch Series 4,其中一個全新功能就是 ECG 心電圖,不過產品上市超過兩個月,功能至今還未推出,不少用戶在外國討論區表達不滿。Apple 似乎亦明白用戶的期望,有指 ECG 心電圖功能可能會短期內正式推出。

Apple Watch Series 4 的心電圖功能可以偵測心律、心房顫動、心律不整等,並且將數據傳送到 iPhone 的 Health 程式內。網站 MacRumors 取得了 Apple Store 的內部培訓文件,有指心電圖功能將會隨 watchOS 5.1.2 系統更新推出。文件中 Apple 提醒員工,心電圖功能並記正式的醫學儀器,不應取代傳統的診治,亦不易用作監控或追蹤病況,或在未經醫生同意下改動藥物處方和份量。

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消息指心電圖功能會隨 watchOS 更新推出,但因為 Apple 需要取得各國政府機關的許可,所以正式推出時,功能有可能只會在美國市場開放,其他地區還要等等。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