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電動電單車 Honda PCX Electric 採可換電池設計

電動車在全球引起熱潮,電動電單車其實也有多年發展。日本 Honda就發表了一款針對商業應用的電動電單車 PCX Electric,即日起招請日本企業申請試用,企業可直接應用於現有業務車隊。PCX Electric 最特別之處,是用上了 Gogoro 同樣的可換電電池方式,一個電池充滿後續航力可達 60 公里。

PCX Electric 動力方面馬力可達 5.7HP,在坐位下方有兩個各重 10kg 的鋰電池,接上電源充電 6 小時可完全充滿兩個電池。用戶亦可把電池取出,利用專用充電器充電,但每個電池充電時間就要 4 小時。現時本田向企業提供 2 個月試用服務,名額 30 名,成功申請者可在 2019 年 3 月 1 月 至 4 月 26 日期間試用。

本田在 2018 年 4 月推出過 PCX/PCX 150,在 9 月推出 PCX HYBRID,而今次發表的 PCX Electric 是該公司第三款電動電單車。

在台灣,Gogoro 可在換電站用不過 1 分鐘的時間更換電池,而選用充電器充電的話在 6 小時可充滿 82% 電量。

資料來源:Hond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