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奪得 2025 世界博覽會主辦權 以人類健康和壽命作主題

五年一度的世界博覽會是國際一大盛事,雖然近年其重要性已經日漸降低,但依然吸引到一些國家申請主辦。最近國際展覽局就進行投票,決定 2025 年世界博覽會將會在大阪舉辦。

今次是大阪時隔 55 年再次舉辦世界博覽會,上一次的大阪世博在 1970 年,當時作為日本經濟的黃金年代,博覽會上展出了大量震撼世界的新科技,當中包括 JR 的磁浮列車和美國從月球帶回來的石頭等。展場的太陽之塔亦成為大阪的標誌性建築。

今次大阪在最後一輪投票以 92 票擊敗 61 票的俄羅斯凱薩琳堡,成為 2025 年世界博覽會主辦城市,將會以「人類的健康,邁向長壽的挑戰」為主題,以日本切身面對的人口老化問題作中心,探討人類文明的未來。場地方面則不會採用大阪的萬博紀念公園,而移師到新的夢洲人工島,預計興建成本為 1,600 億日元左右,可吸引 3 千萬以上的參加者。

來源:Nikkei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