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ybird Tarah Pro 香港發佈 IPX7+14小時播放+專屬EQ

不經不覺,Logitech 旗下美國運動耳機品牌 Jaybird 自去年 10 月推出全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Run 之後,已經超過一年未有新產品推出。踏入秋天這個運動旺季,Jaybird 終於再次出擊,更是全面更新藍牙頸掛式運動耳機產品線,一口氣發佈 Tarah、X4 及 Tarah Pro 3 款全新產品,就讓艾域為各位熱愛運動之仕解構一下 3 款產品的特點吧。

14 小時超強續航  追加磁吸關機

在 3 款頸掛式藍牙運動耳機新品中最受注目的,一定非將於 12 月中旬開售的 Tarah Pro 莫屬。與 Tarah、X4 一樣,Tarah Pro 的機身亦達 IPX7 防汗防水級別,但後者就有著長達 14 小時的播放時間,遠勝於入門型號 Tarah 的 6 小時以至大熱系列的最新作 X4 的 8 小時,就算是參加山地馬拉松,其續航能力都絕對足夠應付。而與 Run 一樣,3 款新耳機均支援快速充電,當中 Tarah Pro 更只需充電 5 分鐘即可使用兩小時,而 Tarah 及 X4 則充電 10 分鐘可使用 1 小時。另外,Tarah Pro 的耳機外側均設有磁鐵,當耳機併合之後就會即時關上電源,方便用家在不使用時將之繼續掛在頸上,無須特意收納。

▲ 耳機後方設有索扣,可以輕鬆調校鬆緊,而 Tarah Pro 線身亦用上編織反光尼龍,令耳機更為耐用。

▲ 右邊耳機設有 3 鍵式免提線控,實試後感覺位置恰當,方便直覺操控。

▲ 與 Run 一樣為金屬導管。

▲ Tarah Pro 與 Tarah 的矽膠耳膠均為整合耳翼設計,各附送 3 對不同尺寸。

▲ 一對耳機均內置磁鐵,方便不使用時掛在頸上,併合時耳機亦會自動關閉電源。

▲ 充電金屬接點設於耳機線控底部,Tarah Pro 更用上磁吸式充電設計。

▲ 入門型號 Tarah 機身同樣為 IPX7 級防水防汗,但只提供 6 小時續航力,並改為快速充電 10 分鐘追加 1 小時使用時間,亦不設個人化定制 EQ。

▲ X4 及 Tarah 則為夾扣式充電。

▲ 兩者都只支援 SBC 藍牙解碼。

▲ 同場亦宣佈 X 系新作 X4 即日上市,一樣為 IPX7 防汗防水,提供 8 小時使用時間。

▲ 與 Tarah 系列不同的是,X4 的耳塞及耳翼是相互獨立。

▲ 因此 X4 亦隨機再附送多兩對不同尺寸的 Comply Ultra 耳棉,而 X4 及 Tarah Pro 將會附送便攜收納袋一個。

▲ X4 的 3 鍵式免提線控設計上與 Tarah Pro 略有不同。

▲ X4 另一特別之處是同時支援 AAC 及 SBC 藍牙解碼。

《Jaybird MySound》app  根據聽力定制 EQ

Tarah Pro 另一特別之處,在於用家可以配合智能裝置的《Jaybird MySound》App 設定個人專屬 EQ 均衡器,而有別於其他型號手動拉移頻率曲線,Tarah Pro 在設定定制 EQ 時,App 會持續輸出「次低音」、「低音範圍」、「中低音範圍」、「中音範圍」、「中高音範圍」及「存在與輝煌」(中文一時語意不明,但聽起來像是高頻鳴響聲)6 個指示聲音,此時用家需要調整 App 內的滑桿直至雙耳聽到指示聲音為止,完成之後 App 就會自動產生一個針對你聽力而調整而成的專屬 EQ,令你獲得最佳的聆聽效果。

售價:$1,399(Tarah Pro,12 月中旬推出),$1,149(X4),$799(Tarah)

查詢:Compucon(3996 9624)

▲《Jaybird MySound》App 已可選擇 3 款新產品。

▲ 3 款產品均支援「尋找我的耳機」功能。

▲ App 內預設多種 EQ 模式可供使用。

▲ 當中 Tarah Pro 更可設定專屬 EQ 均衡器。

▲ 設定時 App 會發出 6 個不同頻段的提示聲音,用家需要調整 App 內滑桿至聽到該提示聲,之後就會根據這些設定去調校出專屬 EQ。

▲ 而 X4 及 Tarah 則可作手動 EQ 調校。

▲ 艾域即場試以 HTC U12+ 智能電話配接 Tarah Pro,並試聽 Moov 平台多首 16bit/44.1kHz FLAC HiFi 級串流歌曲,感覺 Tarah Pro 與 Run 的取向頗為相似,人聲明亮鮮明之餘,低頻量感亦夠豐富,十分適合運動時使用。不過由於只支援 SBC 解碼,整體聲音的清晰度,以至細節的密度及圓滑度都難免有打折扣,但始終是針對運動時使用,這些聲音表現上的沙石會相信是可以接受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