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高層:考慮容許修改 Tweet 內文

Twitter 至今仍然不設貼文修改功能,用戶遇到串錯字只好將 Tweet 刪除,然後自行重新發出新的貼文。這個情況可能會在稍後有所轉變,正在印度訪問的 Twitter CEO Jack Dorsey,在出席當地一項活動時,向學生提及 Twitter 正在考慮增加修改 Tweet 內容功能。

不少用戶要求 Twitter 提供內容修改功能,但卻未獲理會;有接近 5,900 萬跟隨者的美國網絡紅人 Kim Kardashian 今年 6 月表示,親自向 Dorsey 遊說加入修改功能按鈕,她認為對方有聽取她的意見。在回應是否會加入新功能,Dorsey 表示他們考慮內容修改一段時間,但要做得合適。

Dorsey 表示內容修改按鈕可以協助用戶修正串錯字或轉發錯誤連結的問題,但不應該用於舊的 Tweet,因為有機會導致對意見產生誤解。他特別關注用戶轉發(Retweet)的問題,因為容許修改內容,會牽涉用戶被欺騙轉發自己不同意的內容。其中一個可能的方案是保留修改日誌,或直接顯示被修改的內容,無論如何加入內容修改功能,目的都是改善用戶體驗和令 Twitter 更加易用。

來源:fossbyt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