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本週三發表全新 Exyons 9820 處理器

Apple 和華為的 A12 / A12X Bionic 和 Kirin 980 處理器,兩者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使用 7nm 製程生產,至於第三間推出 7nm 處理器晶片的相信是 Samsung,因為他們昨日在官方 Twitter 想在了宣傳圖片,暗示在本週三(11 月 14 日)有新產品發表。

Samsung 的 Exynos 官方 Twitter 昨日上載了一幅圖片,上面寫著「Intelligence from within」和「Nov. 14, 2018」,相信 Samsung 暗示新處理器 Exynos 9820 將會在 11 月 14 日發表。新處理器使用 7nm 製程,預計會在明年首季於旗艦手機 Galaxy S10 系列率先採用,之後亦會用於明年第三季發表的 Galaxy Note 10,而處理器將會內置 5G Modem。

傳聞指 Exynos 9820 會有類似 Kirin 980 的三層結構,第一層將會是兩個特製的 Mongoose M4 核心,接著第二層則是 Cortex-A76 核心,第三層就是 Cortex-A55 核心。處理器會搭配 Mali-G76 圖像處理器和先進的人工智能功能。在本週三 Samsung 發表 Exynos 9820 後,Qualcomm 亦會在 12 月於夏威夷發表下一代流動處理器。

來源:gizmochi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