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將為 iPhone XR Haptic Touch 加入更多應用方式

iPhone XR 的配備與同年推出的 iPhone XS 系列大部分相同,其螢幕最大的分別除了是使用「Liquid Retina」LCD 技術外,亦沒有 3D Touch 功能,以 Haptic Touch 代替,不過這個功能未來會加入更多的應用方式。

據 9to5Mac 報導,在 iOS 12.1.1 上,iPhone 的 Haptic Touch 觸控功能將可以用作擴充通知,就像 3D Touch 一樣,只要按住通知大概一秒左右,就可以開啓更多的互動選項,例如預覽訊息、刪除郵件、快速回覆等等。有趣的是,這個功能在 iPad 上一直存在,反而 iPhone XR 至今仍未支援,而其他沒有 3D Touch 或者 Haptic Touch 的機款亦無法使用。

Haptic Touch 雖然是取代 3D Touch 的折衷功能,但不少人認為 3D Touch 目前相當雞肋,大多數人只用來在鎖機畫面開啓相機或電筒,或者在控制中心開啓更多選項而已,所以即使 iPhone XR 把它換成 Haptic Touch 問題也不大。

來源:9to5Ma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