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 PayMe 強制認證提升保安 下月 3 日起停止未認證帳戶收款功能

不少市民都有使用匯豐銀行的 PayMe 電子錢包服務,在服務推出初期,很多用戶開立 PayMe 只為收款並轉帳至其他銀行戶口,所以未有上載身份證資料或綁定匯豐的信用卡,以核實用戶身份。不過上月有不法分子透過索取市民資料,然後在電子錢包偷錢,匯豐決定收緊保安安排。

匯豐表示 12 月 3 日 PayMe 的系統更新後,所有未完成認證的帳號,其收款和轉帳功能都會被停止,屆時用戶只可以將資金從 PayMe 轉走,此舉是配合匯豐銀行清理小量未上載身份證資料,亦沒有綁定匯豐信用卡的 PayMe 帳戶。尚未通過匯豐銀行 KYC(認識你的客戶)程序的 PayMe 用戶,可以選擇透過手機 App 上載身份證副本,或者選擇綁定匯豐的信用卡,匯豐表明客戶的身份證資料會加密處理,並且只會用作驗證身份,而不會用於其他用途。

來源:明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