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加利亞政府職員收受 Bitcoin 賄賂 批出護照予烏克蘭人

護照是在外國證明國籍的重要文件,因此對於批出護照予外國人,所有國家都絕不容許。不過最近有保加利亞政府職員就涉嫌收受 Bitcoin 賄賂,向烏克蘭人批出護照。

據報導指,兩個保加利亞政府職員是在批核護照的相關機構工作,非法多次收取了價值約 5,000 歐羅的 Bitcoin 作賄賂,向烏克蘭人批出護照。據烏克蘭藉證人表示,他們申請保加利亞護照原先被拒,不過提供賄賂金之後就忽然得到護照。而另一個證人就表示這樣的受賄做法已經進行了多個月,大概每星期受賄 5 至 15 次。

除了原先被拒絕的護照申請外,據報正常的申請如果不提供賄款,也會被不斷延誤,變得無法取得護照。最後執法機關成功繳獲嫌犯的 Bitcoin 錢包,才確認了他收取賄款。加密貨幣本身雖然匿名,不過如果使用交易所的話,就仍然需要與個人身份掛勾。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