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夥拍百度 大陸測試無人駕駛汽車

美國汽車品牌福特(Ford)日前宣佈,將會和中國互聯網公司百度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的領域合作,並且會在今年年底前於北京開展測試計劃。今次合作的目標是在兩年內,達到 SAE L4 級別的自動駕駛,即是汽車能夠在特定範圍和天氣情況下自動駕駛。

這是繼平治於今年夏天取得認可後,再有外國汽車公司可以在北京進行自動駕駛汽車測試。福特與百度合作的原因,有外國網站認為跟攤分開發成本有關,事實上研發自動駕駛需要龐大的資金投入,包括通用汽車、本田、豐田、大眾汽車等,都選擇跟科技公司合作。不過單靠尋找合作夥伴亦未必能解決所有問題,福特早前就發表了一份備忘,希望各大生產商為自動駕駛汽車制訂一種通用語言。

百度自動駕駛開放平台的諮詢小組阿波羅委員會(Apollo Committee),福特是創始會員之一,福特和百度早前同意在人工智能、數碼市場推廣和連線領域的研發互相合作。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