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印良品參予研發 無人駕駛小巴明年芬蘭發表

日本無印良品(Muji)的簡約設計深得人心,很多人都喜歡使用他們的家品,甚至是衣服和傢俬電器。最近 MUJI 宣佈和自動駕駛汽車生產商 Sensible 4 合作,開發號稱全球首款能夠適應不同天氣環境的 L4 及自動駕駛小巴,預計明年 3 月就會首次發表,並且在 2020 年推出,再於 2021 年面向公眾投入服務。

這個名叫 Gacha 的自動駕駛巴士項目,會作為城市交通的一部份,率先在芬蘭 3 個城市營運,明年 3 月會再赫爾辛基正式發表。自動駕駛小巴的系統採用 Sensible 4 的核心技術,擁有車輛定位、導航和障礙物認知能力,Sensible 4 亦在北極拉普蘭極端環境下開發和測試,確保在大雨、霧或雪的環境下都能夠自動駕駛。

至於小巴的整體外觀,以至用戶的乘車體驗則交由 MUJI 負責設計。MUJI 的設計除了著眼於一般大眾的日常所需,亦會因應不同社區,例如低出生率或人口老化等作出應對。MUJI 會利用他們的設計經驗,為 Gacha 項目的自動駕駛小巴帶來適切的用戶體驗,就連車廂內籠、座椅運用、車身外型、燈光和訊息螢幕組合等都會照顧周到。

來源:buzzorang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