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ofo 資不抵債將申請破產 官方:仍保持獨立營運

共享單車服務早年於中國市場、香港市場急速發展,但直到近年,香港共享單車公司 Gobee.bike 宣布清盤,令市場憂慮相關產業發展經已進入瓶頸。如今,中國共享單車服務供應商 ofo 亦傳出破產消息。

據中國媒體《財聯社》報道, ofo 因為資不抵債,無力支付先前拖欠供應商的帳目,被上海鳳凰自行車有限公司入稟,索賠人民幣 6815.11 萬元。據報這是 ofo 營運方首次被供應商入稟索償。上海鳳凰代表在電話財聯社記者的電話訪問中,並無進一步透露有關訴訟,僅表示希望外界給予雙方空間解決分歧。

而 ofo 官方則否認有關報道,並指「ofo開始準備破產重組方案的報道不實,目前仍在保持獨立運營,各項業務推進正常且有序。」

報道更引用 ofo 半年前的負債表,當時 ofo 已負債人民幣 64.96 億元,當中用家按金為人民幣 36.50 億元,而對供應商的負債則有人民幣 10.20 億元。 ofo 最高峰時期曾於 20 多國提供服務,同時擁有逾 2 億名用戶,但近年已經先後撤出多個海外市場,令外界分析 ofo 的財政狀況已陷入困局。

資料來源:財聯社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