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搭配 GameCube 使用 極罕有 Wii Remote 開發套件日本拍賣

一些開發科技產品的原型機,在若干年後流出市面,通常都會有不俗的拍賣價。早前日本 Yahoo 拍賣網就出現了一套,相信是任天堂用作開發 Wii 的手掣。雖然外形跟 Wii 的無線遙控手掣和 Nunchuk 類似,但就是有線設計,並且需要連接至任天堂另一遊戲主機 GameCube 使用。

除了外形近似 Wii Remote 的遊戲手掣和 Nunchuk,該拍賣還包括一條紅外線感應接收器。該開發用的遊戲手掣跟後來的 Wii Remote 在機身和按鈕設計相似,但就有一條長長的數據線,連接至 GameCube 的接口;首次底部的接口並非後來 Wii Remote 的專用接口設計,而是以簡單的 Ethernet 接口跟 Nunchuk 連接。

開發用的手掣和 Nunchuk 雖然以電線連接 GameCube,但同時亦靠紅外線感應接收器追蹤位置,拍賣的物品包括了紅外線感應器,它透過連接 GameCube 的記憶卡槽取電。有曾經使用過這套件開發 Wii 遊戲的開發者表示,當時套件被稱爲 Nintendo Revolution。這套非常罕有,甚至可以視作任天堂歷史重要部份的原型產品,最後以 74,000 日元(約 5,188 港元)售出。

來源:arstechnic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