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都取消】無人機定位系統疑被黑客干擾 旅發局取消維港上空表演

昨日旅發局原定在維港上空舉行兩場無人機表演,但表演要開始時,發現無人機出現問題。旅發局決定取消當晚全部演出,並表示無人機的全球定位系統懷疑被黑客干擾,並就事件報案,由警方跟進。最新消息指,由於有無人機損毀,今晚(28日)的表演同樣要取消。

圖片來源:商業電台

旅發局舉行美酒佳餚巡禮,原訂在 27 日(昨日)下午 6 時、7 時半,以及在 28 日(今日)共舉行三場無人機表演,以多台無人機配合燈光砌出不同圖案。然而在昨日第一場表演開始舉行時,卻發現無人機有問題,全球定位系統疑被黑客干擾。旅發局已就事件報警,並正在搶修無人機系統。

今日旅發局宣佈,由於部份無人機因事件而受損,部份無人機更已墜毀在海面上,不能趕及在短時間內補充表演所需無人機,原訂在今晚(28日)舉行的表演亦同樣取消。

今次表演由一間新加坡無人機公司負責,由 100 架無人機在維港上空盤旋,配合燈光做出不同圖案。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明報、商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