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 940 萬會員私穩洩密事件跟進 免費送 12 個月第三方監察

昨日(24日),國泰及港龍航空外洩約 940 萬名乘客的個人資料,國泰顧客及商務總裁盧家培更於電台節目上表示,有關資料除了被非法取閱外,更有部分被下載。

 

仍未知那些用戶受影響

據國泰航空發送予會員的電郵表示,他們現時仍未識別受影響用家的身份。

 

5 大私隱外洩

國泰航空在致歉電郵中表示,他們早於 5 月初確定部分乘客的個人資料被不當取覽。而時至今日,他們仍在分析有關資料,尚未能識別受影響乘客的身分。當中,遭洩漏的乘客資料包括姓名、稱謂、國藉、地址、出生日期、電話、護照號碼以及過去飛行記錄,而會員密碼並沒有外洩。

 

免費身分監察服務

而國泰同時為乘客提供身分監察服務,如乘客擔心個人資料遭到外洩,可以透過資訊服務商 Experian 提供的服務,監察自己的個人資料是否於網站、聊天室或暗網上遭到外洩。而乘客可以自行決定是否採用有關服務及決定提供多少個人資料作身分監察之用。需要啟用有關服務的用家,可進入有關網址,再輸入電郵中的啟用碼,即可享用為期 12 個月的免費服務。

 

除電郵外 網站或 app 仍未有通知

此外,國泰亦於電郵中提醒用家,應該更換密碼及密切留意任何可疑活動,同時亦要保持警惕,提防各類型的網上騙案。可是,當小編登入自己的金會員帳戶後,無論是於應用程式或網站上都沒有更改密碼的提示或通告。換言之,國泰方面很可能只以電郵方式通知可能受影響的會員及乘客。

身分監察服務網址:http://www.globalidworks.com/identity1

啟用碼:見國泰航空電郵

資料來源:國泰航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