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微信支付劫案 長沙灣7-11便利店被劫要求增值萬五

根據消息,長沙灣寶熙苑一間 7-11 便利店今早被一名男性獨行賊企圖打劫。該名賊人要求店員以微信支付方式,交出 15,000 港元。其後因店員按下警鐘,賊人見未能得手逃走。

事件發生在長沙灣順寧道寶熙苑商場 11 號舖的 7-11 便利店分店。消息指在今早有一名男子闖入便利店,要求以微信支付方式交出 15,000 港元。店員按動警鐘長鳴,賊人見事敗逃去。店鋪未有造成任何損失。警方在現場附近發現一個口罩,懷疑與案件有關。警方封鎖現場調查,並在附近兜截可疑人士。

▲警方封鎖被劫便利店一帶並於附近兜截可疑人物(圖片來源:明報

打劫數碼化成為一種新現象。在去年大陸浙江就有一單身女子獨自返家時被劫,賊人搶去財物後強迫女子掃瞄 QR 條碼,把帳戶內僅有的 450 元人民幣(約529港元)轉賬到賊人的帳戶。然而該帳戶與銀行卡連結,在翻閱記錄後,賊人很快被公安拘捕。

今次長沙灣被劫的店鋪於去年 4 月亦曾遭打劫,賊人迫令店員打開收銀機,從兩部收銀機掠走 5,800 元現金後逃去。

資料來源:明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