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e Home Speaker 500 智能喇叭香港行貨 無縫鋁製機身+將對應AirPlay2

近年智能喇叭可謂各個音響品牌的激烈戰場,但限於未有支援廣東話的產品推出,即使在香港使用也必須以英文或國語/普通話操作,因此一直未能像外國般引起潮流。像 Bose 最新抵港的 Home Speaker 500,由於暫只支援未登陸香港的 Amazon Alexa 智能語音操控,即使有著 8 組收音咪高峰也未有太大用武之地,暫只可擔當 Spotify Connect 及藍牙喇叭之職。

背向發聲單元 + QuietPort 導音管

Home Speaker 500 採用經陽極氧化處理之無縫鋁製機身,並提供黑、銀二色選擇,造工較之前的 SoundTouch 無線串流喇叭更為紮實上乘。Bose 將 Home Speaker 500 稱之為聲音最廣闊的智能喇叭,而為達這個目標,廠方就在喇叭底部的左右兩側,各置放一個定制發聲單元,再透過使用環境周圍的牆壁將聲音反射,從而營造更開揚的聲音。另外,Home Speaker 500 頂部亦設有著名的 QuietPort 導音管,令的的式式的它也有著 Bose 喇叭標誌性的飽滿低頻。

▲ 機身採用陽極氧化處理之無縫鋁材製成,質感更為紮實。

▲ 發聲單元設於左右兩側,而頂部則設有強化低頻表現之 QuietPort 導音管。

▲ 設有彩色 LCD 熒幕,顯示如專輯封套、歌曲名稱等資訊。

▲ 而屏幕上的光條則會顯示喇叭的連接狀態,例如藍牙配對模式時就會顯示為藍色。

明年初支援 AirPlay 2

現時,Home Speaker 500 暫只支援香港未提供服務的 Amazon Alexa 智能語音操控及藍牙無線音訊串流功能,而串流音樂平台則對應 Spotify Connect 及 TuneIn,但廠方已表明預定於明年年初追加對應 Apple AirPlay 2,令它可配合兼容的 iPhone 及其他 AirPlay 2 裝置,作多房間同步音樂串流播放。

售價:$3,499

查詢:Bose(2123 9000)

▲ 機頂設有多組輕觸式操控鍵,包括收音咪高峰靜音鍵。

▲ 雖然 Home Speaker 500 的體積僅為 20x15x10cm,但仍設有共 8 組收音咪高峰,確保其語音操控功能接收靈敏。

▲ 而 3.5mm AUX 輸入端子仍然保留,可以有線連接各種訊源裝置。

▲ 設有黑、銀二色選擇,初步試聽 Spotify 串流歌曲,聲音的確開揚寬闊,而且有著量感飽滿豐富的低頻。

▲ 除 Home Speaker 500 之外,Bose 同時亦推出兩款全新一體化環繞聲喇叭 Soundbar 700 及 Soundbar 500,售價分別為 $7,099 及 $4,999,與 Home Speaker 500 一樣設有 8 組收音咪高峰並對應 Alexa 功能。

▲ Soundbar 700 設有黑、白二色選擇。

▲ 喇叭以全屬網罩包覆,而頂部更用上鋼化玻璃。

▲ 內部設有 1 個高音單元、4 個全音域單元及一對 PhaseGuide 裝置。

▲ 主要連接訊源為 HDMI ARC。

▲ 兩者均支援 Bose 自家 ADAPTiQ 自動音場校正功能。

▲ 而 PhaseGuide 聲音擴散技術則是 Soundbar 700 獨有,現場試看同一片段,700 的環繞聲效果及定位顯著地較 500 來得分明而富包圍感。

▲ 另外 Soundbar 700 隨機附送的遙控為藍牙連接之通用遙控器,會因應不同功能亮起不同按鍵背光,而 500 附送的則是傳統紅外線遙控,但亦可對應另購的通用遙控器。

▲ 若想提升環繞聲效果,用戶可另購 SurroundSpeakers,支援無線連接。售價:$2,999(一對)。

▲ 而 Soundbar 700 及 500 則有各自對應的另購無線超低音喇叭,分別為 Bass Module 700(上圖)及 Bass Module 500(下圖),售價分別為 $3,799 及 $6,299。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