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 Mate 20 Pro 有漏洞 面容解鎖功能形同虛設

為了加強手機的保安,不少品牌都會引進生物認證技術,在 Android 手機最常見的是指紋辨識,而 Apple 則為新 iPhone 全面使用 Face ID 面容辨識技術。有部份 Android 手機生產商亦嘗試引入面容辨識功能,早前發表的華為 Mate 20 Pro 就有 Pro3D 面容辨識功能。

不過有德國傳媒發現,Mate 20 Pro 的面容辨識技術,竟然可以被兩個面部特徵大相逕庭的人解鎖。德國網站 Android Pit 一名記者使用 Pro3D 技術上鎖手機後,另一名同樣蓄短髮和有鬍鬚的網站員工竟然可以將手機解鎖,而兩人無論在膚色、面形、眼珠顏色都不一樣,測試時甚至一人有戴眼鏡,另一人沒有。

Android Pit 在另一部使用相同系統軟件版本的 Mate 20 Pro 重複測試,結果兩人都能夠解鎖,證實系統有嚴重漏洞。網站已經向華為匯報事件,相信這是因為手機屬於傳媒測試機,使用的系統版本較舊所致,預計到手機正式上市時,華為會推出對應的系統更新以堵塞漏洞。

來源:androidpi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