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 高層:Sony E 接環並不是為全片幅相機而設

雖然 Sony A7 系列帶起了全片幅無反相機的熱潮,不過首先推出全片幅無反相機的廠商其實是 Leica,最近 Leica 的高層就表示,Sony E 接環根本不是為全片幅而設,不像 Leica 的 L 接環。

Leica 最近與 Panasonic 和 Sigma 共同開發 L 接環系列產品,而 Leica 專業產品主管 Stephen Schultz 在一個訪談中表示,這個接環的首個產品雖然並非全片幅,但在最初開發時是以支援全片幅鏡頭為意念。他表示這個接環可以支援所有種類的自動對焦鏡頭,備有充足的直徑預留空間,同時也可以支援 APS 格式較細小的鏡頭。

他認為 Sony 的 E 接環最初只是為了 APS-C 格式的 NEX 系列相機而設,後來才強行變成全片幅相機的接環,從細小的接環直徑中就可以看出來。Leica L 接環直徑較大,擁有更多的彈性。而確實 Sony E 接環的直徑與 Fuji X 接環相近,因此 Stephen 的猜想未必不實。當然事實勝於雄辯,目前 Sony 的 A7/A9 系列全片幅無反相機依然領導市場,其他廠商急起直追,到底可否以接環的設計優勢超越 Sony,仍然有待觀察。

來源:Fstopp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