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呼籲 Bloomberg 收回中國間諜晶片報導

Bloomberg 之前針對中國代工廠在 Supermicro 伺服器植入間諜晶片的報導,引起很大的風波,而其中被指受影響的公司都予以否定。Apple 總裁 Tim Cook 最近更首次親口要求 Bloomberg 收回報導。

在最近一個與 BuzzFeed News 的訪談之中,Tim Cook 表示事件屬子虛烏有,並非事實。這雖然是首次由 Tim Cook 親口或具名否定 Bloomberg 的報導,但他指出,自己從最初開始就已經有參與回應報導,他重申 Apple 與 Bloomberg 的溝通之中,已經很清楚的向他們反映這事情並無發生過,也回答了一切提出的問題。他更表示,每次 Bloomberg 向 Apple 提及此事,報導的內容都有變化,但 Apple 方面都沒有找到任何發生過的證據。

Bloomberg 至今仍然未有就報導澄清或收回報導。雖然後來有一個後續的報導指出除了間諜晶片,連 LAN 線插口也有被改造過,不過該報導同樣備受質疑。目前除了 Apple,Amazon 以及英美情報機構都已經發出聲明指報導內容沒有根據。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