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初創 TinyMOS 發表全球最細天文相機 NANO1

新加坡初創 TinyMOS 在 2015 年發表了號稱全球最細的天文相機 TINY1,並且在眾籌網站取得空前成功。日前他們宣佈比 TINY1 細三分二的天文相機 NANO1,預計會在明年 4 月上市,NANO1 的體積和一部 GoPro 運動相機差不多,重量更在 100g 以下。

將會取代 TINY1 成為全球最細天文相機,TinyMOS 宣稱 NANO1 比上一代的表現強 3 倍,相機使用 Sony 的背照式感光元件,可以拍攝 4MP 至 12MP 的相片,又可以攝錄 4K 影片。NANO1 擁有可換鏡的功能,支援 M12 和 C-Mount 兩種鏡頭系統。搭配 iOS 或 Android 專屬手機程式,用戶能夠操控 NANO1、下載和上載分享相片影片。

TinyMOS 亦正著手開發對應 NANO1 的配件,例如 Z 形的三腳架和兼容 Arca Swiss 的導軌,讓相機可以安裝在其他較大的系統上。TinyMOS 暫時未公佈 NANO1 的詳細規格和定價,但就上載了一段以開發中 NANO1 拍攝的片段。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