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模擬山火焚城 美國天氣頻道 CG 展示火災危害

早前,美國天氣頻道 The Weather Channel 採用了 CG 動畫展示風暴潮的威力。如今,他們再下一城,以同樣技術向民眾講解山火的成因及危害,讓市民可以提高警覺,避免發生。

隨著秋天到來,乾燥的空氣及強風導致山火危險大增。 The Weather Channel 以就利用了 CG 動畫,模擬山火現場的環境,並表示現時約 8 成的山火都是由人類活動造成,當中包括在山上亂拋煙頭及營火時的星火。而山火的蔓延速度亦十分驚人,只需一秒即可焚毀一個美式足球場,加上熱空氣上昇,導致山火以更快速度向山上方向燃燒。

當山火完全失去控制時,將會對鄰近的民居造成極大危害,溫度更可高達華氏 1,500 度(約攝氏 815.5 度),加上燃燒消耗大量氧氣,令周圍的民眾難以呼吸。

採用 CG 技術,能夠讓民眾以第一身體驗山火災場的環境,從而明白到山火真正的威脅。事實上,早前大型颱風「佛羅倫斯」吹襲美國東岸期間, The Weather Channel 已採用相同手法,解釋風暴潮的危害,讓民眾了解惡劣天氣的威脅。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