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測】Philips 高效能空氣清新機 高效阻隔PM0.003 + App隨時監測

近年為家中添置新電器,空氣清新機一定是清單上的前列。為甚麼香港人特別需要空氣清新機呢?接近冬天北風將至,北方工廠污染物吹到香港時,空氣質素必定有所影響。加上沙中線興建及高鐵多處地盤,巿區漸變得「沙塵滾滾」。市場上空氣清新機有平有貴,其實最重要還是過濾空氣的效能。Philips 智能連接空氣清新機 5000i 系列就配備最高級過濾技術與雙濾網,潔淨速度快兼可在較大空間使用,潔淨空氣輸送率(CADR)高達每小時 600 立方米,大部分香港家庭絕對合用。

高效多重過濾阻隔影響致敏原

文首提到香港地愈來愈「大塵」,即使大家勤於打掃,但總沒有辦法避開空氣中的塵埃及微粒。這些微塵吸入後會影響呼吸道,尤其是 PM2.5 懸浮粒子有機會深入肺部,導致嚴重的健康問題。如家中有小朋友的話,其實更要在意室內空氣質素,而空氣清新機就肩負起淨化家中空氣質素的責任。

    ▲兩側各配備一塊特厚的納米複合甲醛 HEPA 濾網,可有效過濾 99.9% 細小至 PM0.003(3 納米)的超微細有害物質。

   ▲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就備有兩面進風、雙氣流動力學設計。

         ▲機頂螺旋型出風口,其潔淨空氣輸送率(CADR)高達每小時 600 立方米,只需 5 分鐘就能完成潔淨 200 呎空間。

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就備有 VitaShield IPS 微護盾空氣淨化技術,機身兩側各配備一塊特厚的納米複合甲醛 HEPA 濾網,作用是要有效過濾 99.9% 細小至 PM0.003(3 納米)的超微細有害物質。究竟 PM0.003 超微細物質有幾細?平時我們經常聽到 PM2.5 粒子,而 PM0.003 就是比 PM2.5 粒子還要細 800 倍,微粒有害物質會在不知不覺間吸入,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連 PM0.003 粒子也可以過濾,就為家中築起一重潔淨空氣的防線。

在擁有強效過濾的特點時,也要強大的送風效能配合,才可以將潔淨空氣送到全屋,發揮空氣清新機最大效能。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就備有兩面進風、雙氣流動力學設計,配合機頂的螺旋型出風口,潔淨空氣輸送率(CADR)高達每小時 600 立方米,只需 5 分鐘就能完成潔淨 200 呎空間,基本上已足夠絕大部分香港家庭的客廳去使用。

3 種自動模式:除污、防敏、防菌

此機不單可進行空氣過濾,更可以有效過濾病毒、細菌及致敏原等。智能防敏模式可以高敏感的設定運作,偵測極細微的空氣質素變化。同時備有防菌及除污模式,隨時提升潔淨效能或風速。如小朋友會邀約同學仔放學返屋企玩,即使玩得興起會流鼻水打噴嚏,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有效預防細菌於空氣中傳播。超強防菌模式能有效偵測和減少細菌及病毒的傳播,例如 H1N1 和 EV71 這些都是導致手足口病的主要病毒,令空氣更潔淨,家居更健康。

        ▲除污模式。

      ▲智能防敏模式。

        ▲防菌模式。

VitaShield IPS 技術可過濾 99% 甲醛

當然,細菌、流感、花粉、灰塵和寵物毛髮,都可以由此機全面過濾。VitaShield IPS 技術亦可有效過濾 99% 甲醛、總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s),以及異味等有害氣體。如果是新居剛完成裝修不久,就可以利用 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為室內去除異味,而且 Philips 的空氣清新機,更是消委會的空氣清新機測試報告之中排名前列,確保居住環境空氣質素提高,空氣更清新。

實時室內 PM2.5 監測 致敏原風險水平

街外空氣質素隨時轉變,其實也會影響到家中的空氣質素。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具備專業用 AeraSense 微粒及氣體雙感測器,可準確監測空氣質素。機面擁有易明的四色環形指示燈,可顯示空氣狀態以及即時顯示 PM2.5 指數,亦可分別顯示致敏原(1至12級)及有害氣體(1至4級)的潛在風險水平,非常詳細而且一睇就明。

       ▲機面擁有易明的四色環形指示燈,即使第一次使用,也可了解當前室內空氣質素。

▲可即時顯示有害氣體(1至4級)的潛在風險水平。

應用程式貼心提示兼可作遙控操作

當然,最好可以在街外也可檢視家居的空氣質素,即使不在家中,也可為家人提供全面保障。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可將家中空氣數據發送至 Air Matters 在意空氣智能應用程式,亦可設定空氣品質提示,有過敏的家庭成員就可以安心。應用程式亦可遙控操作 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並會有濾網更換提醒,想時時獲得最佳空氣質素,拿起手機就可以搞定。

          ▲使用 Air Matters 在意空氣智能應用程式,即可遙控 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有濾網更換提醒,非常貼心。

         ▲空氣清新機所有數據都會發送至在意空氣智能應用程式上。

    ▲亦可遙控操作,如轉換模式或選擇風速。

總結:多重過濾高效兼可遙控操作

家中的空氣質素有時候會被忽略,如不把室內的空氣質素提高,長久下來必定會影響身體健康。Philips 空氣清新機 5000i 的 VitaShield IPS 微護盾空氣淨化技術擁有超高過濾效能,亦可利用智能應用程式隨時監測及調整,十分適合香港家庭使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