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共同創辦人 Paul Allen 逝世 享年 65 歲

科技巨頭 Microsoft 的其中一名創辦人 Paul Allen 在昨日( 15 日),因癌症併發症,於美國西雅圖逝世,享年 65 歲。而他的妹妹 Jody Allen 則於聲明中,讚揚 Paul Allen 在科技及慈善事業上的成就。

早於 1975 年, Paul Allen 與 Bill Gate 共同創辦 Microsoft 。可是,他因為患上霍奇金氏淋巴瘤,而於 1983 年正式離開一手創立的 Microsoft 。直到病癒後,於 1986 年創立 Vulcan Inc. 以協助管理自己的業務及進行一系列慈善工作。直到 2009 年,他再度患癌,後來雖然再度病癒,但於今年 10 月 1 日,他在社交平台 Twitter 上證實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復發,並正接受治療,當時醫生對他的病情表示樂觀。他的死訊曝光後,包括 Amazon 創辦人 Jeff Bezos 及 Apple CEO Tim Cook 等科技公司領導人,紛紛在 Twitter 上表示哀悼。

Paul Allen 生前擁有超過 205 億港幣財富,在今年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行第 44 名。他更資助無數研究,以推動環保及科技發展。早於今年 3 月,由他率領的研究團隊更於澳洲珊瑚海發現於二戰時沉沒的美軍航空母艦,列星頓號(USS Lexington)殘骸。

資料來源: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