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Facebook 新 3D Photo 功能 立體照片全教學

在社交媒體上,不少用家都會上載各種照片,表現惜日的精彩生活。而 Facebook 亦因應這些需求,推出多種不同的影音分享方式,讓用家可以別具創意的方式分享生活點滴。

需使用雙鏡 iPhone

Facebook 推出全新功能,讓用家透過 iPhone 的「人像」拍攝模式,製作出 3D照片。當觀眾拖動手機畫面或使用陀螺儀時,畫面就會隨之移動,造出 3D 效果。因為有關功能需要使用記錄深度資訊的影像,所以僅支援 iPhone 7 Plus 以上,具備雙鏡頭的機型。另外,你的帳戶必須開放了這個功能,到目前 Facebook 並未向所有用戶都開放這個功能,所以下面的設定畫面沒看到有關選項,就要等等了。

 

啟用秘技?

部份用家已經可以使用,如果未發現有此功能的話可能要稍等一會,官方會陸續向各用家推出。
更新 : 有人發現到這專頁 Facebook 360 專頁 按 Like 就可以啟動

 

Step 1

首先你需要用 iPhone 內置的「人像」模式中拍攝一張相片,拍好的相片留在 iPhone 內置相簿備用。

Step 2

打開 Facebook App 並開始書寫一個新帖文;

Step 3

在書寫帖文的畫面中,把下面的選單拉上,你能選擇簽到、標註人物的選單中,會出現「3D 相片」的選項。

Step 4

選擇 iPhone「人像」相簿的相片,並讓 Facebook 分析這張相片並轉換成 3D 相片。

Step 5

分析完成的相片就可放上自己的帳戶分享。

▲要拍攝 3D Photo 相片,用戶需要有一部擁有雙鏡頭主相機的 iPhone 智能手機,還要你的帳戶已經開放能使用此功能。

以往如果想做出相同效果,往往需要專門的相機才能做到相同效果。而 Facebook 3D 效果使用時十分簡單,用家只需使用「人像」模式拍照,之後才能透過 Facebook 3D 照片進行分享。而最新推出的 iPhone XS 機型更支援調整模擬景深功能,讓 3D 照片的表示更自然。

資料來源:Faceboo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