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0更新微軟緊急撒回 用戶報告整個文件夾被刪除

Windows 10 似乎每次升級都會為用戶帶來「驚喜」。以往曾出現過死機現象,而最近微軟發佈了 10 月更新後,有用戶表示電腦上的整個文件資料夾被刪除。微軟已發現問題,並在上周六停止發佈更新檔案,然而該版本的完整 Windows 10 ISO 安裝檔案仍然在官網發佈。

微軟在香港時間上周六緊急停止提供 Windows 10 的 10 月更新版 v1809,微軟表示已收到用戶回報,在升級 10 月更新版 v1809 後,出現文件資料夾被刪除的問題。微軟呼籲用戶如自己手動下載了 v1809 更新,則不要安裝這個更新。然而微軟在官網提供的 Windows 10 ISO 安裝檔案就沒有下架,這個檔案仍為 v1809 版本。

圖片來源:Microsoft Community

早前有用戶「Robert Ziko」在微軟 Microsoft Community 討論區表示,在升級 10 月更新後,他的 C:/Users/rober/Documents/ 被刪除,在 23 年儲存的共 220GB 檔案一夜間消失,還好他在 2 個月之前曾備份大部份檔案。他表示自從 1995 年就使用微軟產品,現在心情極之失望。

資料來源:Microsoft, The 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