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單方面終止保單 大批 Tesla 車主鬧爆

不少香港的 Tesla 車主早前收到保險公司 AXA 安盛的函件,通知其汽車保險保單被單方面終止,會在今年 12 月被終止。安盛在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今次決定是定期檢討車保計劃,承諾會向受影響的客戶退款。有車主懷疑 Tesla 的維修費用較預期高,安盛可能計錯數導致蝕錢,所以要單方面斷保。

受影響的 Tesla 車主大多是購買俗稱「全保」,為期 3 年的綜合汽車保險,保險標榜毋須每年續保,而且保費較其他計劃便宜,更可多次免費更換擋風玻璃,所以吸引了車主投保。不過保單條款包括了保險公司有權單方面終止保單,有車主懷疑安盛計錯數,輸打贏要做法不合理,亦有受保期尚餘 2 年的車主,日前因事故需要更換頭燈和泵把,突然收到安盛終止保單的通知而感到徬徨。

安盛上週表示保單在明年 4 月底或之前終結的車主,保單不會被單方面終止,不過在期限後完結的車主,則維持在今年 12 月終止。安盛向受影響的 Tesla 車主提出替代方案,不過保費不但大幅上升,而且還將保單的「墊底費」,即是車主需要自行負責的維修費由原來的 8,000 港元增加至 13 萬港元,有車主認為感覺跟沒有保險無分別。所有被單方面斷保的 Tesla 車主,會在 10 月內收到安盛以郵寄支票方式退回的保費,連同證明保單終止與車主的駕駛表現無關的證明書。

來源:壹週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