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測試與 Facebook 互通用家位置記錄

Instagram 被 Facebook 合併之後,基本上都繼續維持獨立營運,不過最近其創辦人離開 Facebook 後,情況可能會改變,最近 Instagram 開始測試與 Facebook 互通用家位置記錄,引起私隱方面的爭議。

據消息指,Instagram 正在開發的功能描述在私隱設定下,隱藏在位置記錄的條款中。這個設定意味着 Instagram 的位置記錄容許 Facebook 的產品,包括 Instagram 和 Messenger 建立並使用透過在裝置上收集確實位置的記錄。而 Instagram 將可以在用家使用 App 以外的其他時間仍然繼續用 GPS 追蹤位置。

設定同時提及,用家可以在 App 內的位置設定隨時關閉位置記錄功能,這樣一來 Facebook 就會停止收集位置資訊,不過當用家標記位置時,Facebook 依然可以更新用家的位置記錄。其實 Instagram 被併購到 Facebook 之後,兩個平台的資料互通也是意料之內,只是如果想要避免平台收集太多位置記錄的朋友就要小心了。

來源:TN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