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個自拍致死研究報告發表

自從自拍的潮流興起後,我們不是就會聽到不幸的消息,人們為了自拍而失去性命。有人為了在火車車頂自拍而被電死,有人在大浪時自拍被海浪捲走,有俄羅斯網紅嘗試徒手攀爬高樓大廈、大橋和電視發射塔,最後在做出極限動作時失足喪命。

有心理學家歸咎這些不幸事件,是因為人們現在同時處於網絡虛擬世界和現實世界,將兩者混淆,有人忘記危險去自拍或拍攝短片,只為了博取網上那短暫的虛榮。最近美國國立衞生研究院(U.S. National Library of Medicine)發表了報告,指出在 2011 至 2017 年期間,至少有 259 人因為自拍而喪生,他們收集印度和全球各地有關的新聞報導,得出了上述數據。

不過研究人員相信數字未必準確,因為有更多案件未有被媒體報導。報告指印度是自拍致死最多的國家,緊接是俄羅斯、美國和巴基斯坦,受害人中有 72% 為 30 歲以下的男性,他們錯判形勢或對自己太有信心惹禍。

來源:phonearen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