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Infiniti QX50 豪裝SUV家庭車 新Turbo引擎+先進設備

早前 Infiniti QX50 終於登陸香港,這部集合新科技、新設計的大改款 SUV,採用可變壓縮比引擎,慳油之餘性能出色,再加上靚仔外觀,特別受到車主關注。 Unwire 娜姐就急不及待要試試這部曾經在《復仇者聯盟3:無限之戰》曾經出現過的新車!

相關影片:

新一代大改款 QX50 使用了全新底盤加上革命性可變壓縮比的 VC-Turbo 引擎,以慳油為主打,幫車主荷包節省不少。使用傳統 Infiniti 波浪型態、立體感十足的骨線,還有小橋流水式 Infiniti 家族式鬼面罩,盡顯「優雅‧力量」的設計語言。而 Unwire 娜姐就覺得大改款 QX50 豪華內裝,還有最新加入的科技元素最吸引!

 

後座向後退增添腳部空間

Infiniti QX50 雖然是一部慳油款 SUV,不過內裝就非常講究,全車使用 Semi-Aniline 高級真皮坐位,後排座位可前後滑動。不需要擺放行李的時候,後座坐位更可退到最後,令到腳部空間更加大,娜姐就覺得望天窗個 feel 好正!

車廂頂部、車身 A 柱與前手枕皆使用了 Ultrasuede,令觀感與質感齊齊提升。除了用料上乘,前座椅更有冷暖功能,連軚盤都可以發熱,在寒冷天氣駕車手心都可以暖笠笠。

▲大量 Ultrasuede 類麖皮元素(手枕位置)為車廂提升質感

▲全車使用 Semi-Aniline 高級真皮坐位

內裝豪華 16喇叭Bose音響

今次 Infiniti QX50 配置了搭配了 Ultrasuede 類麖皮、天然銀化楓木面飾紋的的彩色儀錶板,顯示 VC-Turbo 運作模式、行車距離、軚壓等資料。TPMS 輪胎系統可獨立顯示出四條輪胎的胎壓。中控台配備輕觸式熒幕,內置有立體導航系統,裡面已經有齊原廠中港澳地圖,中控台亦可操作車內娛樂系統。全車裝有 16 個揚聲器的 Bose 高級音響系統,就算乘客都能得到極緻享受!

▲TPMS 輪胎系統可獨立顯示出四條輪胎的胎壓

▲內置導航系統已安裝原廠中港澳地圖

▲Bose 16 喇叭音響組合,讓車主投入個人音樂世界

▲天然銀化楓木面飾板添氣派

其他先進裝備有 AFS 輔助轉向頭燈,它會根據軚盤方向移動,另外亦有 AVM 環視泊車鏡頭、足部感應式電尾門開關、可敞開式玻璃天幕連電動太陽簾,可說是集頂級豪華與先進、安全裝備於一身。

▲三區獨立空調系統,兼具離子簇空氣淨化功能

可變壓縮比引擎慳油

動力方面,先前提到的 VC-Turbo 引擎是世界首款量產的可變壓縮比引擎,容量為 2.0 公升,最高 268 匹馬力輸出、最高扭力可去到 380Nm。多連桿系統會按駕駛者要求轉換衝程長短,當較為低轉的輕鬆駕駛時,會提升至 14:1 高壓,另外以 Hybrid 車常用的 Atkinson cycle 以達至慳油效果,但需要加速時,多連桿系統便會自動調節至一般低壓 Turbo 引擎的 8:1,兼使用正常的 Otto cycle 模式,以提供起步時的強勁爆發力。

▲全球首款量產可變壓縮比 VC-Turbo 引擎

▲20吋合金輪圈

▲除選擇預設駕駛模式,亦可自訂汽車動力元素

Infiniti QX50 2.0t Sensory AWD

可變壓縮比VC-Turbo引擎2.0公升
最高268匹馬力輸出
最高380Nm扭力輸出
20吋合金輪圈
前後滑動後座
足部感應式尾門開關
360度環視泊車鏡頭

售價:$519,800 (連税)
查詢:2756 9123(Infiniti Hong Ko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