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效力不大 瑞典官方 Twitter 停止更新

在過去 7 年,瑞典的官方 Twitter 帳號都由不同的人管理,因為瑞典研究所和 Visit Sweden 推出「瑞典策展人」項目,讓普通市民利用官方 Twitter 帳號,向外界展示瑞典的不同風貌。不過經過 7 年之後,「瑞典策展人」項目在剛過去的週末終於告一段落。

負責管理瑞典官方 Twitter 帳號的人有 356 人,吸納了全球超過 14.6 萬的追隨者。負責管理帳號的包括身在瑞典或海外居住的瑞典人,他們會在 Twitter 分享瑞典的資訊和他們的生活,這個瑞典的官方 Twitter 帳號曾經被譽為是「全球最民主」的 Twitter 帳號。「瑞典策展人」在 2011 年 12 月推出後,獲得不少廣告宣傳業界的獎項,但亦引發了一些種族主義和性別歧視的爭議。

負責這項目的瑞典研究所數碼化和通訊部主管 Anna Rudels 表示,在此時將「瑞典策展人」終結,是因為透過這概念接觸到的人不夠多。瑞典研究所的工作是扮演瑞典和外界溝通的橋樑,現時官方 Twitter 帳號主要吸引到英國、美國和瑞典的網民,接觸面不夠闊。

來源:thelocal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