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macOS Mojave 正式版必學 1 -「Dark Mode 黑暗模式」評測及啟動方法

今日雖然是中秋節翌日假期,但也有新東西推出:Apple 終於正式在昨晚凌晨發佈正式版的全新 macOS 作業系統 Mojave。當中新功能不少,但相信最多人想用的應該就是深色模式 Dark Mode。但這個新功能究竟如何啟動呢?就讓 Edward 教教大家吧。

方法一:安裝後即時設定

第一個方法,就是在安裝新 OS 時選定是用淺色(即以往大家見慣的介面)或深色(即是 Dark Mode)介面,只要選定了,安裝完成第一次進入升級了的系統時,就會以選定的模式顯示。

方法二:日後更改設定

另一個方法,就是如果大家日後要更改模式,亦是可以的,大家參考下圖教學吧。

Step 01

首先,進入「系統偏好設定」。

Step 02

然後,選入「一般」。

Step 03

之後就可以在淺色及深色兩種模式中自行切換了,在此用家亦可以設定強調顏色、螢光標示的顏色等,令介面可以設定得更個人化一點。

Dark Mode 軟件支援實試

教了大家如何開啟 Dark Mode 及轉換當中設定,究竟軟件支援上又做得如何呢?筆者現在就快速為大家測試一下啦。

▲先試 macOS 中一向用得最多的 Finder,開啟了 Dark Mode 後在較暗環境下看確實頗為舒服。

▲預載 APPS 又如何?試了官方的日曆軟件,在 Dark Mode 介面下瀏覽,既有型雙眼又舒服。

▲瀏覽網頁又如何?試用 Safari 果然可以使用 Dark Mode(留意上方選項欄),如果網站可以配合以黑底白色或螢光字形式顯示,那就更理想了。

▲那麼第三方軟件支援又如何?先試 Chrome 網頁瀏覽器,似乎暫時未有支援 Dark Mode 的版本,用家只能等待了。

▲再試 Adobe Photoshop,上面兩張圖,第一張是淺色模式(即一般見慣的介面),第二張是深色模式(即是 Dark Mode),大家可見如果第三方軟件可支援 Dark Mode,不但介面底色會變為深暗色,文字亦會變為反白,方便大家在較暗環境下工作時仍可舒適瀏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