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否認被迫退休 指建立傳承體系更重要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早前宣布,下年將會退下火線,正式離開一手創立的商業王國。外界不少傳聞都指馬雲是「被退休」。如今,在杭州舉行的 2018 阿里巴巴全球投資者大會中,馬雲在現場澄清退休決定是經過深思熟慮,回應「被退休」說法時,更豪言「Nobody can if you dont want to leave!」(沒有人能夠這樣做)

(圖片來源:網易)

馬雲亦於會上表示,沒有人能一直做阿里巴巴的 CEO ,因此需要建立一套傳承體系,讓有能者掌握公司業務。對即將接任董事局主席的張勇,馬雲更表示完全信任,指他 100% 會做得比自己更好。事實上,現時阿里巴巴管理層的平均年齡十分年輕,當中絕大部分都是「70後」及「80後」,而馬雲亦表示,自己不想64歲才退休,認為這樣只是在公司折磨年輕人。

除退休計劃外,馬雲亦於會上披露阿里巴巴未來 20 年的長遠發展規劃,今後將積極推進新零售、新製造等戰略,以完成於成立 20 週年時,擁有 1萬億美元網站成交金額的目標。

資料來源:華爾街日報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