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航空成功生產環保飛機燃料 減低環境影響

飛機雖然是相當便捷的快速移動工具,但是其實對於環境的影響也不小,如果可以從基本的燃料着手減低碳排放,則可以大幅減低其破壞力。維珍航空有見及此,一直在開發環保飛機燃料,最近終於完成生產。

維珍航空與 LanzaTech 在 2011 年開始,就在研發環保飛機燃料技術,經過多年的開發,最近兩間公司就宣佈他們終於開發成功,並且已經從鋼鐵煉製廠的工業廢氣中,提煉了 1,500 加侖的飛機燃料。這個技術把這些原本排出大氣層的廢氣,透過發酵過程轉換成低碳乙醇 Lanzanol,而首批 Lanzanol 是在中國首鋼集團的廠房生產。初步測試顯示,這種飛機燃料被傳統的燃料可以減少 65% 的碳排放,意味着除了生產過程是可持續之外,其實際使用亦相當環保。

他們希望未來可以擴充生產,預計如果可以把計劃推展到全球的鋼鐵煉製廠,則可以生產目前全球所有航班所需燃料的五分之一。而維珍航空亦希望在明年可以使用這種新燃料作首次測試飛行。

來源:Virgi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