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與 Samsung 合作開發跨平台 RCS 短訊技術

除了 WhatsApp 等即時訊息平台之外,不少廠商都喜歡開發自家平台,例如 Apple 的 iMessage、Google 的 Android Messages 等。最近為了令平台更加普及,Google 和 Samsung 就合作開發可在不同平台互通的系統。

據 Google 的一個網誌公佈指,他們已經開始與 Samsung 合作,確保雙方的即時訊息平台(Android Messages 和 Samsung Messages)可以透過 RCS 技術互通,Samsung Galaxy S8 和 S9 系列都將會率先得到更新,原生支援 RCS 技術,不過這個技術仍然需要電訊商支援,目前有美國的 Sprint 和 T-Mobile 以及加拿大的 Rogers 支援。

RCS 技術是個新的短訊制式,取代傳統 SMS 短訊,使用數據透過互聯網傳送訊息,因此可以提供更多功能例如「輸入中」提示等。不過目前仍然未有一個完全跨平台的標準,如果 Google 和 Samsung 可以合力推行並在未來加入更多廠商的合作,RCS 相信可以更快在市場上普及。

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