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宣佈停產甲蟲車 70 年經典系列告一段落

早前我們報導過有關德國車廠 VW 打算停產甲蟲車(Beetle)的消息,昨日消息得到了證實,英國 BBC 報導指 VW 宣佈在明年 7 月停止生產 Beetle 系列,意味著這個有 70 年歷史的經典車系將會告一段落。Beetle 在 1938 年納粹德國首度亮相,據說是希特拉下令設計,目的是要讓一般市民都能夠負擔的汽車。

外型圓渾可愛的 Beetle,就連不是車迷的普通人都能夠一眼認得出,就算經歷 70 年,不同的版本,都仍然獲得不少車迷追捧。Beetle 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成功打入歐美市場,暢銷長達 30 年,可算是德國在二戰後成功重建的象徵和動力,及後由於車款設計老化和銷量下跌,生產和銷售則轉移到墨西哥和拉丁美洲市場。

VW 在 1998 年和 2012 年推出了新版 Bettle 甲蟲車,仍然吸引不少車迷購買,不過由於車身設計的限制,Beetle 的實用性始終不及其它房車和近年大熱的 SUV,銷量亦不及以往強勁。之前有傳 VW 會推出電動版的 Bettle,不過現在看來這在短期內並不會實現。

來源:thetruthaboutcar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