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70 或支援人臉辨識、指紋認證登入網絡服務

現時我們用手機登入網站時,會使用到人臉辨識或指紋辨識系統確認身份,瀏覽器自動為你輸入網上服務的登入資料。而日後這種安全登入方式或會普及在電腦平台上使用。Google Chrome 70 最新測試版就加入了人臉辨識 API、條碼辨識 API、文字辨識 API 與 WEB 驗證 API,可預視將來電腦瀏覽器的應用可以更廣泛。

Google Chrome 網誌示範成功利用形狀辨識 API (應用程式介面)中的人臉辨識 API ,辦識相片中的人臉、眼、鼻、口的位置,這個工具與現時手機上 tag 朋友的功能大致相同。但要用來做網絡服務登入,相信還有大段路途要走。

至於條碼辨識 API、文字辨識 API 則可從圖片中辨識到二維條碼與圖片中的英文字母。

至於 WEB 認證 API 則可配合指紋辨識裝置,讓用戶在登入網絡服務時進行個人認證。以下的圖片示範了用指紋登入時的介面。

資料來源:Goog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