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maha X Gogoro 合作開發新電動電單車 搶佔台灣市場

電動車可說是近年發展得最快的汽車技術,而日本廠商 Yamaha 亦與台灣 Gogoro 合作,希望結合 Gogoro 的先進能源管理系統及 Yamaha 的造車經驗,開發最新的電動電單車,搶佔台灣市場。

事實上, Yamaha 早於 1966 年,已經積極投入台灣的電單車市場。直到去年,Yamaha 於台灣已售出 29 萬部電單車。透過與電動電單車公司 Gogoro 合作,除了能夠擴闊現有產品的種類外,更可以透過 Gogoro 已有的電池交換站網路,最大發揮雙方優勢。

雙方將會於年內簽訂正式合作合約,電動電單車的動力系統開發及生產將由 Gogoro 負責,而 Yamaha 將會負責設計車輛,而成品則由台灣 Yamaha 的銷售網絡推出,預計明年夏天推出,價格及其他細節尚未決定。

雖然香港電單車市場不及台灣蓬勃,但「綿羊仔」等輕型電單車仍有一定捧場客,如果有關產品能夠登陸香港,不知能否為輕型電單車用家帶來更多選擇?

資料來源:Yamaha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