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C 蘋果發佈會前最終預測總結

Apple 將會在香港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 1 時舉行發表會,介紹今年最新產品。根據預測新產品將會有新一代 iPhone XS、iPhone XS Max 加大版新機、iPhone XC 大眾化版新機,還有最新一代大畫面化 Apple Watch,甚至全新 MacBook Air 都有可能推出。

圖片來源:ConceptsiPhone

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XC 新智能手機

根據供應鏈、市場分析師、財經分析師的報告,今年蘋果或會發佈 3 部智能手機:iPhone XS、iPhone XS Max 以及 iPhone XC。三部主機將以不同價格打入市場,而根據早前互聯網流傳的一張疑似中國電信內部簡報相片,更證實了不少傳言中預估的手機價格。

圖片來源:Techbuffalo

iPhone XS
定位:iPhone X之最新版
特點:5.8英吋 OLED 熒幕
預估價格:7,388 人民幣(約港幣HK$8,451)

iPhone XS Max(或叫iPhone XS Plus)
定位:iPhone X之加大熒幕版
特點:6.5英吋 OLED 熒幕
預估價格:8,388 人民幣(約港幣HK$9,595)

iPhone XC (或叫 iPhone 9/iPhone 2018)
定位:iPhone X 之廉價版主機,走iPhone 8 路線
特點:6.1英吋 LCD 熒幕
預估價格:5,888 人民幣(約港幣HK$6,735)

圖片來源:Ben Geskin

▲傳聞中的金色 iPhone XS

傳聞中稱為 iPhone XC 的「平價版」iPhone 將會有多款顏色(5-7種)可供選擇,網上就曾流傳一張有齊紅、藍、純白機背的疑似 iPhone XC 圖片。

圖片來源:Ben Geskin

雙卡雙待版 iPhone?

而除了顏色外,今年用戶期待蘋果提供雙卡雙待版本 iPhone。預期 iPhone XS 與 iPhone XS Max 將會有雙卡雙待版。根據早前有人在 iOS 12 程式碼找到類似的序述,此傳聞可信性相當高。曾有傳聞指此版本只在中國大陸市場提供,但我們期待有其他可能性。

圖片來源:easyacc

支援 Apple Pencil?

有不少分析指新一代 iPhone 將支援 Apple Pencil 能夠在畫面上直接書寫。但這個傳聞未有得到太多分析師的認同。

圖片來源:9to5mac

加大熒幕的全新 Apple Watch series 4

不少分析師都預期蘋果今年會發佈全新升級版智能手錶 Apple Watch series 4。網上更流傳此錶的疑似官方圖片。今次新錶特點是提升屏佔比,令到熒幕加大(預估面積加大15%)之餘,錶身面積不會有顯著的增大。而且在傳言中的疑似 Apple Watch series 4 新錶面上,我們看到同時顯示時鐘、音樂播放、健康統計資料、日出日落時間、氣溫、UV 紫外線指數、日程等多項功能。

圖片來源:BRO.KING via The Apple Post

▲Apple Watch series 3、series 4 的顯示面積比較(設計圖片)

AirPods 2、iPad Pro 2018、全新 MacBook Air

今年是充電板 Air Power 發表之後的一年,蘋果這塊可同時為 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充電的裝置被預期在今年發表會公佈正式發售日期。隨之而來的會有附送無線充電盒的 AirPods 2 無線藍牙耳機。

▲傳聞中的最新 AirPods 2 充電盒,表面有充電燈號表示

另一方面,iPad Pro 亦有望在今個秋季推出超窄邊框的新版本。不少分析指今年 iPad Pro 將搭載 Face ID 人臉辨識裝置,而 Home 按鍵有機會消失。

MacBook Air 新一代主機的傳聞在今年內已聽過不少次,今個發表會中是否會有聲氣呢?傳聞中 MacBook Air 新版將會用上 Retina Display 令畫面更加亮麗。

蘋果發表會將於香港時間 9 月 13 日凌晨 1 時開始正式舉行。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