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黑客示範 1.6 秒偷 Tesla Model S 過程不留痕跡

不少汽車安全系統都依靠數碼鑰匙,最近一個黑客研究團隊發現了 Tesla Model S 上的最新安全漏洞。他們聲稱,只需要不到 2 秒,就能夠破解車輛的安全系統、打開車門,輕鬆偷走車輛。而他們所用的器材成本只需約 600 美元,就可以輕易偷走新車,過程更毫無痕跡。

據外國科技網站《Wired》報道,一個來自比利時大學的黑客研究團隊,在學術會議中發表最新研究,表示有心偷車的黑客只需要極短時間,即可騙過 Tesla Model S 的安全系統,偷走電動車。

研究團隊發現,Model-S 使用的安全鑰由 Pektron 的公司提供,有關公司使用的安全密碼僅由 40 位數字組成,保安能力不足。他們只需要成功獲取當中兩位數字,即可以暴力破解方式嘗試所有組合,直到「撞到」正確密碼為止。

當研究人員成功計算出所有密碼組合,並建立一個容量達 6TB 的密碼庫後,即可在 1.6 秒內破解所有密碼組合,偷走任何一輛 Model S 。他們更表示,早於去年已經發現有關漏洞,但 Tesla 延至今年 6 月才正式堵塞有關漏洞。

Tesla 則回應指,因為修復過程需時,而透過與供應商合作,已經推出防護力更強的加密技術,並為今年 6 月前購買 Model S 的用家更換車匙。研究團體亦指出, Pektron 公司除了向 Tesla 提供安全系統外,亦有向其他車廠提供相同技術,呼籲用家小心。

資料來源:Wired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