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寶麗來OneStep+即影即有 聲控拍照+Light Painting

大家有沒有試過聲控操作即影即有呢 ? 寶麗來新的即影即有OneStep+就可以啦 ! Polaroid OneStep+可以用手機應用程式控制即影即有,程式內更有許多不同功能,包括 : 聲控拍攝、光影塗鴉、雙重曝光等,十分吸引 ! 雞蛋妹就和大家一起試試啦!

相關影片:

優點 :
+手機應用程式連接極穩定
+新增不少功能
+發揮空間大

缺點 :
-不推薦新手使用
-相紙質素不穩定
-相紙價錢貴

外形與OneStep2相約

寶麗來 Polaroid OneStep+外形與 OneStep2 十分相似,但功能就大大提升。先說說它的基本配備吧,OneStep+ 有兩段對焦距離,包括標準鏡頭(0.6米-無限遠)及特寫鏡頭(0.3米-0.9米)。可關閃光燈,亦有三段曝光可調校。


▲Polaroid OneStep+外形與OneStep2十分相似。


▲三段曝光調校。

▲標準鏡頭(0.6米-無限遠)及特寫鏡頭(0.3米-0.9米)。


▲標準鏡頭及特寫鏡頭實測相片。

▲黑白相紙效果。

手機應用程式 連接極穩定

而說到最特別的,就是它的手機應用程式啦。雖然用手機控制即影即有好像不是太特別,但它勝在有大量模式,而且模式都十分有創意和實用。
下載 Polaroid Originals 應用程式後,開啟手機藍牙連接程式。雞蛋妹打開手機藍牙後,一秒就立即連接到即影即有,十分方便 ! 而且拍攝時亦連接得十分穩定,看來寶麗來真的有下功夫 !


▲手機程式內可查看即影即有的連接狀態。

▲各個模式的右上方都有教學。

6種模式 聲控+光影塗鴉+雙重曝光

手機程式中有6種模式,分別是遙控拍攝模式、定時自拍模式、聲控拍攝模式、雙重曝光模式、光影塗鴉模式及手動模式。最先吸引雞蛋妹的就是聲控拍攝模式啦,用家可調校程式對聲音的靈敏度,當聲音大過設定的標準,就會觸發相機快門 ! 雞蛋妹建議最好在安靜的環境玩聲控拍攝啦,要不然被四周的環境聲誤觸快門就不好了。


▲在手機程式內移動這條線,就可以調校對聲音的靈敏度。



▲雙重曝光實拍相片。

以雞蛋妹所知可以玩光影塗鴉模式(即B快門)的即影即有並不多,所以有這個功能怎能不嘗試一下。開始時先在手機按一下快門,再按著畫面黑色位置打開閃燈畫畫,完成後再在手機按一下快門就可以了。雞蛋妹有一些小貼士,第一,在較暗的環境下玩light painting,效果會明顯一點。第二,畫圖的人穿著黑色/深色衣服。第三,若相中希望有人的話,畫圖後最好用閃燈打一下人臉(記得在鏡頭後打,不要入鏡啊)。最後若還是不放心,可以先在相機練練手感(雞蛋妹也練了很多次才用即影即有拍)。


▲光影塗鴉實拍相片。

▲按著畫面中的黑色位置就可以打開閃燈。

▲大師級更可以用手動模式,自行調校光圈、快門、閃光等設定,令相片變化更大。


▲手機程式內的定時自拍模式並不會有提示燈,反而相機本身的定時自拍模式有提示燈。

掃描功能 方便上載相片「呃like」

手機程式內有掃描功能,可以將相片掃描並儲存至手機相簿內,方便收藏及上載至不同的社交平台。雞蛋妹認為這個功能很貼心,完全照顧了喜歡「呃like」的用家需求。Scanner亦很靈敏,會自動對準相片四角裁切,用家亦可再自行調校,十分方便。


▲自動對準相片。

感受 : App人性化及貼心 但不推薦新手用

雞蛋妹認為OneStep+的確有驚喜,特別手機程式有大量功能,而且新穎及人性化,使用時十分順暢,不會像某些科技產品會用到「燥底」!
但即使如此,雞蛋妹亦不推薦新手當入門機用。首先,寶麗來的相機本身就是行藝術路線,色調亦有自己風格,不像富士或lomography比較貼接肉眼看的效果。另外,相紙質素亦比較不穩定,會出現火紋、變色等情況(不過亦有很多人認為這是寶麗來吸引的原因)。最後一點,就是相紙並不便宜,新手要燒相紙的成本可說是十分高啊 !


▲相片有時會出現火紋或缺了一角。

最後,雞蛋妹認為如果你是即影即有的大師或寶麗來的粉絲,想拍出像Andy Warhol般的藝術感, OneStep+絕對值得購入,雞蛋妹更私心認為OneStep+比OneStep2出色不少呢。但如果你是新手,就要再三考慮一下了。

寶麗來 OneStep+
售價:HK $1,599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