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發表新技術 司機手機變身撞車偵測裝置

Uber 日前在美國推出全新的安全功能「Ride Check」,透過智能手機的 GPS、加速度器、陀螺儀和其他感應器去偵測意外事故,當偵測到碰撞發生時,Uber App 會即時發送通知到乘客的手機,要求對方回答一些問題。假如乘客確認發生事故,Uber 會建議他們馬上報警求助。

Uber 的安全團隊會在 Ride Check 功能被觸發時去聯絡乘客,確認他們是否安全。Ride Check 功能並不需要取得用戶的任何系統授權,因為根本並不在乘客的手機運行,而是連接至司機的手機,因為他們需要在接載乘客時將 Uber App 開啟並置於背景運行。Ride Check 除了用於碰撞事故,假如車輛停在某處的時間不尋常地長,例如壞車、被截停、司機將乘客接載到其他地方等,乘客亦會收到通知,系統會詢問是否安好。手機 App 會因應乘客的回覆提供指引,包括報警求助。

來源:slashdo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