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MagicScroll 卷軸式平板電腦 加拿大研究人員開發

平板電腦方便攜帶,已經成為不少用家的隨身科技產品。如今,來自加拿大皇后大學的研究人員成功從古代卷軸中取得靈感,製作出聲稱全球首部可捲曲的觸控熒幕平板電腦 MagicScroll 。

在今年年初曾有外媒消息指,Samsung 申請過卷軸式熒幕手機的專利。而今次 MagicScroll 由加拿大皇后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以可捲曲熒幕圍繞圓柱形的機身。當拉出熒幕後,拼合了兩塊 LG G Flex 所用 5.5 吋的 OLED 顯示面板就變成了 7.5 吋 2K 高解像度多點觸控熒幕。研究人員表示,圓筒形設計更方便用定單手使用,更可直接像電話一樣撥出電話。當用家需要細看熒幕時,就可將熒幕拉出,像其他平板電腦一樣以整個熒幕查看網頁及地圖等。

 

MagicScroll 開發小組指, MagicScroll 的尺寸細小,而且外形設計方便用家單手使用,更可直接放於褲袋中。除了可用作上網及打電話外,研究人員亦表示它能夠當成聽寫或指向設備使用。未來,研究人員將致力研究將裝置小型化,並希望推出像原子筆大小,可放在衫袋中的平板電腦。

資料來源:加拿大皇后大學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