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dragon 8180 處理器現身 為高階 Windows 10 筆電而設

現時的電腦處理器種類比以往多,原本主力生產手機平板等流動裝置處理器的 Qualcomm,其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亦開始應用於 Windows 10 筆電。去年公佈使用 Snapdragon 835 處理器的筆電,今年陸續上市,早前 Lenovo 亦表示使用 Snapdragon 850 處理器的筆電會在年底前發售。

日前在跑分網站 Geekbench 的數據庫中,就出現了一款全新的 Qualcomm 處理器的跑分成績,似乎這晶片生產商正秘密開發專為 Windows 10 高階筆電而設的處理器。這款在 GeekBench 4 出現的處理器型號為 Snapdragon 8180,使用新的 ARM Cortex A76 內核,測試的裝置搭配 8GB RAM 和 32-bit 的 Windows 10 系統,單核跑分為 1,392,而多核得分則有 4,286 分。

Snapdragon 835 和 850 處理器只是 Qualcomm 的第一步,Snapdragon 8180 才是讓他們真正邁向筆電處理器生產商,挑戰其他傳統電腦處理器生產商的重要棋子。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